NOVAFON

諾華豐 Pain Relief 有線聲波按摩器

專業型 & 高效型
諾華豐"聲波強度3~5級"有線產品說明 1

《高效型 & 專業型》(有線.插電型)>>>(限量版)

感謝您購買德國原裝諾華豐NOVAFON聲波按摩器。幾十年來,我們的按摩器提供了卓越的性能和可靠性,請仔細閱讀以下頁面,以確保能夠安全、有效、長期使用您的 NOVAFON專業型 & 高效型聲波按摩器。

諾華豐”聲波強度3-5級”有線產品說明: 
🎀 Pain Relief 聲波按摩器~專業型 & 高效型~專為局部疼痛復健而設計。可使用各種精心研發符合特別訴求的專業配件將按摩機器振動的效能深入肌理6CM施加到組織上。NOVAFON按摩器主要用於缓解疼痛和幫助神經復健。

🎀 諾華豐”聲波強度3-5級”有線產品說明它安全且操作簡單,各機型都有德國醫療器材證照,臨床實驗能深入肌理6公分,聲波振動能量適用於全身各種不同的理療。但依不同機型的聲波密度與強度分別:    輕柔~專業型、中強~高效型、特強~旗艦機 & 制霸機。請注意: 諾華豐特強聲波的作用力道雖強勁,但”聲波共振”原理,與一般市售按摩槍~只能強烈撞擊或錘打~肌肉表潛層的之”電動馬達”原理各不相同。

🎀 按摩器設置一(左/中/右)撥動式電源切換開關,切到中間是關閉電源,而切左、切右分別是兩個可調整的聲波頻率(50 Hz / 100 Hz),強度經由旋轉”管控圓鈕”來調整。

使用和操作
使用諾華豐聲波按摩器的局部振動按摩,可以用來舒缓並逐步改善肌肉骨骼和神經系統的許多痠痛。例如: 醫師和復健師使用高效型NOVAFON按摩器,來幫助治療肌肉骨骼系統中的疼痛(肌肉或關節疼痛)。因其便攜性也適合於家庭環境使用。

請注意,NOVAFON按摩器能促進細胞再生,幫助受損筋膜組織復原,緩解痠疼痛症狀,但無法治療潛在的嚴重疾病或是取代醫師診療。儘管其安全、簡易、非侵入性,我們仍建議您與您的主治醫師或復健治療師討論治療方法。如症狀加重,請尋求專業醫療建議。如果您有出現噁心、頭暈、疼痛加劇或皮膚過敏等情形,請立即停止使用。

1. 在家自我操作

疼痛是急性和慢性疾病的常見症狀,如上髁炎、肌腱炎、肌痛或纖維肌痛等,可通過局部內聲波共振按摩減輕。

根據您的狀況使用NOVAFON按摩器在疼痛,而希望理療的按摩區域上(或其周圍)以直線,或以慢速圓周運動引導按摩。

NOVAFON也可以應用在痠痛附近的激痛點。如有疑慮,請諮詢您的治療醫師或復健治療師關於您的個人按摩操作。

1.1. 啟動按摩器

將電源插頭插入指定電壓的電源插座。
確保電線最長不可拉伸超過3米的長度,以防線拉扯斷裂。如有需要請使用延長線。使用按壓式開關 打開NOVAFON按摩器。

首先按下撥動式切換開關(II)  gallery/2nd打開諾華豐按摩器。請先輕敲按摩用來放鬆肌肉!

約3分後,將此撥動式開關切換到(I)    gallery/1st   更改頻率到第一段。

1.2. 管控圓鈕強度調整

可透過旋轉管控圓鈕> gallery/hi_low 調節強度。從頂部觀察時,

向右旋轉管控圓鈕 ("順時針"旋轉) > 降低強度

向左旋轉管控圓鈕 ("逆時針"旋轉) > 強度增加

※ 您必需"旋轉管控圓鈕數圈" > 才能調整達到最高和最低強度

我們建議從低強度開始,然後根據需要及個人舒適度增加強度。

由於聲波按摩非屬一般按摩器,聲波震動按摩原理非一般按摩機,使用時不會感受到明顯力道強弱,因此向身體或皮膚施力下壓諾華豐按摩器"並不會"增加其按摩能力,反而可能會損傷機器影響其振動效果。

※ 請千萬不要用力下壓按 摩器,並藉由諾華豐按摩器調整以達到最佳震動強度。

※ 如果有點刺刺的不舒服感覺,那是對聲波的強度不適應,或是此聲波作用度和密集度太強。請您可以兩方式處理:

1) 旋轉管控圓鈕依順時針> 往右" - "方向,去降低強度。

2) 切換開關"I"段> 到較低的"II"段。

※ 理療按摩每天早晚(連續做同一部位)最多不超過"兩個15分鐘": 每日早晚同一部位做兩回,您都可使用15分>關機休息15分>再使用15分。請注意,NOVAFON使用15分鐘後必須關閉15分鐘,以避免過熱。
 
1.3. 基本配件

碟型配件: ( gallery/plate type_a   ) 適用於身體肌膚較平坦區域。球型配件: ( gallery/ball type_a    ) 則適合關節凹凸部位和較小的穴位。 通過鬆開 逆時針和擰緊順時針配件,可以很簡單地切換碟型配件和球型配件。

1.4. 最佳應用方式

NOVAFON可直接用於皮膚或通過織物/衣服來按摩。
在應用過程中,讓按摩器在身體區域輕輕滑動並且不加壓力地使用按摩器附件的整體表面。這能使NOVAFON按摩器穿透深度效果完全展開、傳遞最佳的振動,透過NOVAFON按摩器自身的重量以獲得舒適的按摩效果。

當用於敏感區域(例如面部,頸部,頭部)或嚴重疼痛的身體部位時,應縮短和調整操作的時間以符合個人的需求。

<< 注意 >>
塗敷藥(含藥局部製劑)的使用:通常只需在"按摩後"的皮膚上塗抹按摩軟膏、或是塗敷藥劑,效果一樣好。

如"按摩前"塗抹,請在按摩器和皮膚之間放置細布。防止液體或殘留物滲入而損壞NOVAFON按摩器。

2. 注意事項

以下情形不可以使用NOVAFON按摩器:
· 開放性傷口/濕疹(在待治療的身體區域)
· 動脈硬化(在待治療的身體區域)
· 近期有癲癇發作等症狀
· 懷孕期間
· 有移植手術物(在待治療的身體區域)
· 使用心律調整器的患者
· 血栓形成(在待治療的身體區域)
· 使用腦部節律器的患者
· 心律失常
· 腫瘤

副作用:
請注意,在極少數情況下,可能會出現以下副作用:
· 疼痛/不愉快的感覺
· 身體不適/噁心/頭暈
· 皮膚過敏
· 反射/不自主的肌肉收縮

如果您遇到任何這些副作用,請立即停止按摩。
如有輕微變紅和變暖時不須擔心,這是按摩器的預期效果,由於其由血流增加引起。

3. 技術規格

3.1. 使用符號
交流電
符合DIN EN 61140的II級防護裝置
IP44(防濺)
赫茲
短期工作中
毫安培
伏特

根據歐盟廢棄電子電氣指令進行處置設備(WEEE)
根據EU Directives - 醫療儀器的製造商第93/42 / EEC號。
製造商的序列號,用以辨別特定的醫療儀器
BF型:A型BF(體浮動,與身體導電接觸)
部件/設備連接到患者身體以傳輸電能或來自身體的電生理信號
溫度限制:指按摩器可以安全存放的溫度限制
濕度限制
大氣壓力限制
請參閱說明書/小冊子
一般警告標誌

3.2. 技術規格
· 工作條件:5°C至30°C; 相對濕度15%至93%,非冷凝狀態
700 hPa至1060 hPa的大氣壓
· 儲存/運輸:-25°C至70°C;相對濕度高達93%,非冷凝狀態 -
700 hPa至1060 hPa的大氣壓
· 標稱電壓:初級230V~,50 Hz,65mA;次级17V~,100Hz,450毫安
· 標稱頻率:50 Hz
· 運行模式:KB 20/15分鐘
· 標稱消耗:9.5W
SN
%

4· 產品類別

醫療器械IIa類醫療器械
指令(93/42 / EEC)宣告符合2011/65 / EU的要求。
· 製造商:NOVAFON GmbH,Daimlerstraße13,71384Weinstadt
· 工作噪音:最大70 dBA

5. 安全說明

只有使用NOVAFON官方配件才能保證按摩器能正確且安全的操作。 使用前請
仔細閱讀使用者手冊和安全說明,並遵守相關資訊。

警告:未經製造商許可,不得擅自修改此按摩器
· 小心操作按摩器。
· 請將按摩器存放在乾燥清潔的地方。
· 使用前,檢查按摩器是否有損壞或磨損跡象。
· 在下列任何情況下,不得使用該按摩器,須由客服部門進行維修:
  - 電源線或插頭損壞。
  - 按摩器無法正常操作。
  - 按摩器有損壞的情形。
· 如果距離電源插座超過3米,請使用延長線。
· 在連接到電流迴路之前,請檢查電源電壓是否與電源插頭上指示的電壓相匹配。

請將按摩器連接到正確的電壓。

· 從電源插頭根部將按摩器與電源插座斷電; 切勿拉扯本身所連接的電線。
· 切勿放置運作中的按摩器無人看管。
· 每次使用按摩器和變壓器請勿超過20分鐘,並在使用後冷卻至少15分鐘後,再繼續使用。
· 請勿讓本身的連接電線與熱表面接觸。
· 切勿在沐浴,淋浴或爆炸性環境中使用本按摩器。
· 切勿將按摩器放在水或其他液體中。
· 避免對按摩器和變壓器造成衝擊。
· 在按摩過程中,請用按摩器手柄或展開的延伸手柄握住按摩器。
· 無線通信設備(如WiFi,手機,無線電話和相關基地台)可能會影響按摩器, 使用時應至少保持1.6米的距離。
· 將按摩器放在兒童接觸不到的地方。
· 讓幼兒遠離按摩器的電線,可以避免纏繞窒息風險。
· 使用按摩器時,請注意電線纏繞可能會導致窒息。
·請勿在磁盤型/球型附件與按摩器的接合處,或折疊式擴展手柄與按摩器之間,按壓或擠壓身體的任何部位,尤其是手指。

6. 維護和修理

6.1. 清潔和消毒
要進行清潔,請切斷按摩器與電源電路的連接。按摩器為個人使用時,可使用蘸有溫和肥皂水或無酒精表面消毒劑的乾淨布来清潔按摩器外殼和附件,然後用乾淨的布擦乾清潔過的表面。按摩器為臨床和專業用途時,在每次使用前後,使用醫療器械的表面消毒劑來清潔和消毒儀器外殼及磁盤/圓頭附件。
NOVAFON通常建議使用不含酒精的消毒劑,適用於敏感表面的,例如HIMED的SinAlc Sensitive或Rheosol的RHEOSEPT-WD Wipes。如有必要,請用乾淨的布
來擦乾。

6.2. 故障排除
如果發生任何缺陷或故障,請聯繫我們的客戶服務,切勿拆開按摩器自己處理任何故障。嘗試自行維修將會導致保固失效。

6.3. 安全檢查
NOVAFON按摩器不提供定期檢查或維護。請注意,雖然有些國家/地區法律可能要求您對按摩器執行安全檢查,這通常並不包括個人使用。

6.4. 廢棄物處理
NOVAFON按摩器處理須符合歐盟廢棄電氣和電子設備指令(WEEE指令)的要求。不得將其丟棄在一般生活垃圾中。
在處理廢棄電氣和電子設備時,用戶有義務在指定的收集點按照規定的方式来處理舊按摩器。您也可以將舊按摩器發送給NOVAFON; 我們很樂意為您處理它(指如在德國境内)。

7. 保固期限

自購買交付之日起,我們對因材料或生產過程所導致的缺陷给予2年保固。
如需索賠還請聯繫代理商,並請提供購買憑證(保證書)。保固不包括撤銷(撤銷購買)、折價(購買價格有折扣)或後續交付的任何權利。

8. 除外條款

我們不保固因使用不當造成的損壞。

特別請注意: 必須選擇電壓110V! 如不小心插上220V會立刻故障無法維修,後果必須完全自負!!

其他使用不當的情形(包括: 泡水、摔傷、碰撞、自行拆卸機體..等),將由使用者自行負責。 請注意確保電線最長僅可拉伸3米。 超出此距離時,必須使用延長線,否則可能會導致電線斷裂並使保固失效。

9. 客戶服務

NOVAFON設備需要精確調整。因此,任何必要的維修必須由NOVAFON客戶服務部門進行。請先與我們厘清損壞的情形和所需的維修費用,不要在沒有核可的情況下主動寄回有瑕疵的按摩器。 修復有可能比新的按摩器更昂貴。